叶温糯

我是杂食无所畏惧

孔明灯

  明清(私设兄弟)

  非历史向

  小甜饼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在清小时候,明曾经带他放过孔明灯

那天正是一年伊始,大年初一。哄闹的集市人头攒动,黑夜悄然降临给一切笼上一层神秘感。人们交谈着,喧闹着,搅动着冬夜的冷空气,烟花绽放在这座繁华的天津城上空,映照着人们的安逸与快乐,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意和轻松。

明抿着嘴将自己的斗篷裹紧一点,然后向下一捞,将清攥着自己衣角的手握到手里。

清同样穿着一件厚实的斗篷,一手拿着糖葫芦,一手被明牵着,脸颊鼓鼓的,不时动上两下。

他们走在路边,华贵的服饰引得不少人频频回首,有羡慕的,惊艳的,也不乏不怀好意的。

明没管这些,掏钱买了几盏孔明灯。

简单的红纸糊在竹子削成的骨架上,虽然朴实,但也确实好看。

明没让老板找钱,而借了老板的笔。

他递了一支给清,清好奇的抬头看他,手里那串糖葫芦还剩孤零零的最后一个。明把那串糖葫芦抢过来,一张嘴就把最后一颗给吃了。

清因为他动作太快,还没反应过来,呆愣着握着清给他的笔。

明心情甚好地把签子一扔,眼见清反应过来要哭,急忙将手中的孔明灯塞一个在他怀里。

“阿清,你看这灯好不好看?”

清立即被转移了注意力,他用力吸了吸鼻子:“好看。”

明自己也拿了一张来,边提笔在上面写字边哄清:“你看只要把自己的愿望写在灯上,然后灯带着你的愿望飞到天上,你的愿望就能实现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”

明极为认真的点了点头:“当初我大哥就是这么告诉我的。”

听他这么说,清心中的疑惑顿时被打消,他抛下那个被明吃了的糖葫芦,也提起笔在孔明灯上写了起来。

昏黄的灯光缓缓燃起,歪歪扭扭的自己在红色的灯身上有些滑稽。

“真难看。”清旁边的明抬头看了一眼,眼中带上笑意,老板已经帮清点好了孔明灯。

“哼。”年幼的孩子仰着头,带着稚气的脸上满是怒意,清不服输地往旁边一看。

潇洒飘逸的字体映着红色的灯笼万分好看。

清:……

(默默攥紧双手下定决心努力练字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还可以,就是有点短,有兴趣可以看看

评论(14)

热度(7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